戳爷的小迷弟

【双花】通话记录

        双花!(ooc及小学生文笔预警)(文为代发,原作者杨某)一个朴实的通话对话体,背景是世邀赛中国队夺冠,颁完奖后乐乐给大孙打的电话。

  “喂,大孙?”

  “嗯,乐乐,是我。”

  “大孙你知道么,就在刚才,我拿到冠军了。”

  “当然知道了,世界冠军,你们真的很棒。”

  “最后打团队战的时候,我承认我思想放空了,不然也不会那么快就下场了。”

  “乐乐,你知道的,无论什么时候,分神都是大忌。”

  “嗯,我明白了。”

  “你有心事。和我说说吧,我听着。”

  “谢谢你,大孙。

  “我今天,团队战的时候,想到了很久以前,我们在百花的那个时候。

  “记得吗?就那几次,我们都倒在这一步。

  “就差那么点,每一次都是,差了那么一点,我就赢了。

  “从第二赛季开始,这八年过去了,八个赛季,有四个亚军都在我这里了。但是,一个冠军都没有。

  “我常常在想,为什么我一定要这么固执,一定要拿到一个总冠军?你看老林,我们同样没有拿过冠军,但是似乎他比我好受多了。

  “大概是我太贪心了?总是走到最后一步,然后倒下,一次又一次,一直如此。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?总是让这事一遍又一遍的发生还不放弃。

  “我真是世界上最懦弱的人了吧。拿不到冠军就退役,怕失败就取捷径来霸图。现在可好,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也算是众叛亲离了。

  “我一直告诉自己,再努力一点,再坚持一下,只要一小下就够了。但是我一直差了那么点,还是不够努力啊。

  “直到刚才这最后一战,我都没法让百花缭乱站到最后呢。

  “不过,还好有队友呐。就像当年在百花,现在在霸图在国家队,大家都在呢。

  “我的第一个总冠军——世界冠军。

  “我做到了。”

  “我早说过,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,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?既然已经决定向前,又为何还要保有一份杂念?乐乐,你不能留在过去,你属于未来。

  “你,是冠军。”

  “是啊,我是冠军,我做到了,我答应过你的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【巴啦啦能量——奇妙结尾,变!】

  “欸对了,还有一件事。”

  “什么事?”

  “就上次你问我的那个,问我喜不喜欢你那事。”

  “嗯对。”

  “我仔细的想了一下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是喜欢你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